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阿秒的私人隨便報:騎腳踏車

今 天 要 來 抱 怨 台 北 的 交 通

其 實 對 台 北 的 交 通
我 已 經 很 滿 意 了
還 有 什 麼 要 抱 怨 的 呢 ....?

每天騎著腳踏車上班
一路上必須要忍受
.車子被卡在兩台機車間動彈不得 (我知道機車位難找....可是....)
.爛鎖鑰匙拔不出來 (每次開鎖都要掙扎5秒~5分鐘)
.雙排停車擋路的汽車 (很難鑽ㄝ)
.突然停下來的汽車 (還好我腳踏車撞上去不會把你保險桿撞爛)
.東張西望找不到路的駕駛 (到底要往哪裡走啊)
.後面飛馳而過的機車 (恐怖ㄝ)
.不知道為什麼就叭你的計程車 (靠....邊站啦....)
.視腳踏車於無形的行人 (我明明就穿很亮的衣服也看不到)
.迎面而來的歐吉桑歐八桑的腳踏車或機車 (那個....太猛了吧....)
.馬路上大大小小的坑洞和人孔蓋 (我的破腳踏車幾乎沒有避震)
.無視你的存在拼命往裡面擠的公車 (超危險)

然 後 靠 著 我 從 國 中 就 練 就 來 的
鑽 ~ 的 本 領
逆 著 市 政 府 前 吹 的 大 樓 風
飆 到 辦 公 室
晚 上 再 從 夜 市 的 人 群 中 左 鑽 右 鑽 地 飆 回 家

才 騎 沒 幾 天
手 上 就 因 為 要 常 常 壓 煞 車 而 長 了 繭
不 過 說 真 的
我 家 到 公 司 沒 有 大 眾 交 通 工 具 可 搭
騎 機 車 嘛
一 來 空 氣 污 染
二 來 我 覺 得 機 車 比 腳 踏 車 還 危 險
( 我 不 太 會 控 制 且 曾 經 差 點 騎 到 睡 著 )
所 以 除 非 是 腳 力 不 及 之 處
我 還 是 都 騎 著 我 的 破 鐵 馬 到 處 飆
大 概 因 為 大 學 都 沒 騎 到 腳 踏 車
現 在 要 來 給 它 騎 個 夠

但 騎 了 這 麼 久
卻 連 一 公 斤 都 沒 瘦 ....

阿秒 2000.4.13 於自家電腦前

等下要去洗澡洗頭睡覺了~啊~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