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阿秒的私人隨便報:又是告別式...

今 天 去 參 加 一 位 親 戚 的 告 別 式
她 是 我 的 姨 婆
也 就 是 我 祖 母 的 妹 妹
去 年
還 是 前 年 吧
她 到 我 們 家 來 拜 訪
那 是 我 最 後 一 次 見 到 她
她 已 患 了 糖 尿 病
而 且 越 來 越 嚴 重
到 前 兩 個 禮 拜
在 醫 院 仙 逝

我 記 得 我 小 的 時 候
住 台 中 鄉 下
我 爸 剛 從 台 中 調 職 到 台 北
在 還 沒 有 買 到 房 子 的 時 候
就 在 大 直 那 邊 租 房 子 住
而 姨 婆 家 也 就 在 大 直
好 像 是 小 學 一 年 級 要 升 二 年 級 的 暑 假 吧
我 在 姨 婆 家 住 了 一 小 段 時 間
所 以 對 她 的 印 象 比 較 深
但 自 從 搬 到 東 區 後
就 很 少 連 絡了
一 直 到 現 在

前 兩 個 月 才 在 南 部 參 加 另 一 位 親 戚
也 就 是 我 的 姑 丈 的 告 別 式
發 現 南 北 的 儀 式 似 乎 差 得 滿 多 的
說 真 話
比 起 南 部 辦 得 要 好 很 多
看 到 姨 婆 的 遺 照
想 起 了 很 多 事

生 老 病 死
不 就 這 麼 回 事 ...

阿秒 2001.4.28. 於自家電腦前

練唱手札將於星期一登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