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阿秒的私人隨便報:三團大合唱 - 2001.5.21. @ 新舞台

昨 晚
年 度 的 三 團 演 唱 會 終 於 結 束 了
滿 有 慶 典 的 感 覺 的

我 們 是 音 樂 會 的 第 一 個 節 目
一 開 始
佳 芬 老 師 忘 記 要 給 音 了
我 們 就 在 沒 有 給 音 的 情 況 下 唱 出 第 一 顆 音
大 家 都 冒 了 一 頭 冷 汗
不 過 還 好 唱 出 來 的 音 還 不 會 太 不 準
但 是 我 在 台 上 聽 不 到 我 們 在 唱 什 麼
所 以 也 不 知 道 我 們 到 底 唱 得 如 s何
只 能 聽 星 期 六 的 錄 音 囉
但 聽 說 評 價 還 不 錯 的 樣 子 啦

第 二 個 節 目 是 建 中 合 唱 團
學 弟 指 揮 的 樣 子 很 有 趣
敬 禮 的 樣 子 也 滿 有 趣 的
那 個 獨 唱 也 頗 強
其 實 整 體 來 講 還 不 錯
不 過 他 們 唱 的 曲 子 實 在 是 有 夠 悶 的
合 聲 感 好 像 也 不 太 夠
後 台 電 視 又 很 小 聲
所 以 也 只 聽 到 一 片 聲 音
聽 不 太 懂 他 們 在 唱 什 麼

接 下 來 中 場 休 息
下 半 場 第 一 個 節 目 是 北 一 女 合 唱 團
不 過 北 一 女 在 唱 的 時 候 我 被 學 姐 派 去 搬 東 西
所 以 就 沒 有 聽 到 他 們 唱
真 是 可 惜
但 聽 我 爸 說 唱 得 很 不 錯

最 後 一 個 節 目 三 團 大 合 唱
一 開 始 的 時 候 樂 團 有 點 點 怪 怪 的
讓 我 一 開 始 有 點 找 不 到 時 機 出 來
唱 到 第 二 首
法 國 號 的 獨 奏 有 點 不 穩
不 過 還 好 只 是 小 出 鎚 而 已
第 二 首 最 高 潮 的 時 候 效 果 還 不 錯
倒 是 在 意 料 之 外
唱 到 第 三 首
男 低 音 一 出 來 音 是 準 的
讓 我 大 大 地 鬆 了 一 口 氣
但 是 太 趕 拍 了
由 其 是 男 高 音 在 中 間 有 一 段 沒 有 在 看 指 揮
所 以 拍 子 有 點 亂 掉
不 過 也 還 好 不 算 太 大 的 出 鎚
而 且 其 實 這 首 歌 我 覺 得 趕 一 點 應 該 無 傷 大 雅

三 首 讚 美 歌 唱 完
我 著 實 地 喘 了 一 口 大 氣
因 為 表 現 並 沒 有 很 好
我 以 為 大 概 這 樣 就 散 會 了
沒 想 到 底 下 的 觀 眾 拍 手 拍 得 很 賣 力
然 後
有 人 喊 Encore!!

我 們 沒 有 準 備 Encore Piece 耶
那 時 候 我 就 已 經 在 想 會 不 會 要 再 唱 一 次 讚 美 歌
結 果 預 感 果 然 是 很 準
我 們 於 是 又 把 讚 美 歌 的 第 三 首 再 唱 了 一 次
唱 完 後
阿 秒 覺 得 真 的 好 喘
不 過
看 到 了 佳 芬 老 師 燦 爛 的 笑 容
很 值 得

表 演 結 束
一 群 人 在 後 台 照 相
整 理 好 出 了 後 台
又 在 新 舞 台 的 中 庭 照 相 唱 歌
後 來 史 懷 哲 提 議 去 吃 冰
一 群 人 就 跑 去 通 化 街 夜 市 續 攤
鬧 到 十 二 點 多
才 各 自 回 家

這 次 演 出 聽 大 家 的 反 應 好 像 都 不 錯
好 像 還 滿 成 功 的
哈 哈
不 過 我 想 星 期 六 去 社 辦 聽 錄 音 可 能 會 滿 恐 怖 的 就 是
因 為 雖 然 氣 氛 不 錯
出 鎚 的 地 方 還 是 滿 多 的
但 套 一 句 小 芋 頭 的 話
唱 爽 就 好 了
不 是 嗎 ...

阿秒 2001.5.22. 於辦公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