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阿秒的私人隨便報:練唱&聲樂課...

星 期 一
又 到 了 寫 練 唱 手 札 的 時 候

這 週 六 練 的 是 John Rutter 的 Magnificat 的 第 五 首 和 第 三 首
第 五 首 上 次 已 經 走 過 譜 了
所 以 星 期 六 就 套 了 詞
第 三 首 因 為 詞 也 沒 幾 句
所 以 也 套 了 詞 了
啊 哈
Magnificat 終 於 快 全 部 走 完 了
這 週 原 版 譜 終 於 從 英 國 寄 到 了
花 了 六 百 大 洋
真 讓 人 捨 不 得 在 上 面 寫 字
我 的 譜 上 面 的 筆 記 總 是亂 七 八 糟
這 本 六 百 塊 的 譜 還 真 不 好 意 思 拿 來 這 樣 畫 ...

後 來 又 練 了 Denny Boy
不 知 道 為 什 麼 Alto I 只 有 三 四 個 人
我 就 自 告 奮 勇 跑 去 唱
結 果 都 不 會 唱
套 了 詞 更 是 不 會 唱
哈 哈
後 來 佳 芬 要 我 們 打 散 了 坐
也 就 是 旁 邊 的 人 都 是 不 同 聲 部 的
唱 起 來 的 感 覺 還 不 錯
不 過 因 為 詞 不 熟
頭 幾 乎 都 埋 在 譜 裡
看 來 要 找 時 間 把 詞 看 一 看 才 行

練 完 唱
約 了 俐芳 史懷哲 成璞 到 我 們 家 吃 火 鍋
說 實 在 已 經 有 點 過 了 吃 火 鍋 的 季 節 了
不 過 火 鍋 還 是 最 方 便 的 料 理
我 們 先 去 買 料
再 到 我 家 煮
當 然 是 要 先 洗 菜 切 菜
大 家 就 分 工 合 作
不 過 大 部 份 的 菜 都 是 成 璞 洗 的
一 邊 洗 俐 芳 還 在 一 邊 碎 碎 唸
然 後 史 懷 哲 在 洗 金 針 菇 的 時 候
不 知 道 為 什 麼 堅 持 一 定 要 用 碗 狀 物 來 洗
結 果 我 們 就 在 廁 所 僵 持 不 下
( 因 為 廚 房 沒 位 置 了 我 們 只 好 在 廁 所 洗 )
笑 得 肚 子 好 痛
我 們 一 邊 吃 一 邊 聽 史 懷 哲 剛 買 來 的 唱 片 一 邊 聊 天
然 後 在 房 間 一 邊 吃 哈 根 達 士 的 冰 淇 淋
一 邊 聽 魔 笛
感 覺 還 不 錯
後 來 十 點 的 時 候
仰山 和 俊傑 看 完 電 影
就 跑 到 我 家 吃 還 沒 吃 的 晚 餐
仰 山 吃 一 吃 就 在 按 摩 椅 上 睡 著 了
俊 傑 則 是 一 個 人 把 所 有 的 剩 菜 全 部 吃 掉 了
快 十 二 點 的 時 候
大 家 把 碗 洗 一 洗 收 一 收
就 各 自 回 家 了

星 期 天 去 上 車 炎 江 的 聲 樂 課
阿 秒 的 喉 嚨 在 還 沒 唱 開 的 時 候 是 很 恐 怖 的
一 直 唱 不 出 個 鳥 來
後 來 掙 扎 了 半 天
才 知 道 為 什 麼 痰 總 是 那 麼 多
原 來 和 胃 不 好 也 有 關 係
只 好 一 直 喝 水
不 過 還 是 會 有 痰 冒 出 來
但 唱 開 了 之 後 就 好 多 了
然 後 開 始 唱 上 禮 拜 交 代 要 練 的 歌
但 因 為 拍 子 沒 抓 到
就 換 了 另 一 首 簡 單 點 的 歌 來 練
車 炎 江 先 教 我 念 歌 詞
( 義 大 利 文 )
不 知 道 為 什 麼
念 的 時 候 老 是 和 法 文 的 發 音 搞 在 一 起
很 多 字 就 變 得 很 好 笑
印 象 最 深 的 是 一 個 字
tanto
我 每 次 都 念 成
湯 頭
車 炎 江 說 那 明 明 要 念
灘 頭
可 是 我 念 了 三 四 次 都 念 成 湯 頭
他 都 快 昏 倒 了 我 還 是 改 不 過 來
後 來 一 整 首 念 下 來
只 要 遇 到 這 個 字 我 就 會 頓 個 幾 秒
結 果 我 們 兩 個 都 快 昏 倒
他 只 好 叫 我 回 去 多 練 習
哈 哈

其 實 我 比 較 想 唱
英文 日文 或 法文 的 歌
如 果 有 人 有 推 荐 曲 目 的 話 麻 煩 寫 信 告 訴 我 吧
對 了
要 Mezzo Soprano 的 曲 子 喔
先 謝 謝 啦

阿秒 2000.4.23. 於辦公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