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阿秒的私人隨便報:這個週末

放了三天的連假
玩到瘋掉
星期六練唱
練的是Britten的Rejoice in the Lamb
佳芬說
她本來看到這份譜就覺得不想練
(好奇怪那為什麼要選這首歌...)
但演唱會在即
她一定要把它解決掉

其實團裡很多人反應
不喜歡這套(好像應該用首)曲子
其實我個人的感覺是還好啦
第一次聽的時候眉頭是一直皺著的
但後來聽一聽其實也還好
大概是現代音樂聽多了吧
我個人覺得它難的地方是它的音域
幾乎全在換聲區
或是非常低的音
卻還要做出ff的效果
常常一個控制不良就破音了
真是難唱得不得了
後來我就不唱了
交給其他部去吼吧

後來又練了三首民謠
我覺得民謠才是我的惡夢
因為這三首歌都是Soprano唱主旋律
下三部全唱配音
所以音非常奇怪也很難記
每一段又都差不多但又差一點點
詞又很多很難背
唉...
唱得好吃力...

演唱會快到了
努力背譜中...

星期天和老爸去逛台茂
買了一堆東西
因為太早起
所以一整天眼睛都是瞇著的

星期一和
車炎江 史懷哲 黃仰山 黃詠奎 楊雨樵
一行六人到民生東路的喜憨兒餐廳聚餐
大家吃吃喝喝
氣氛還不錯
後來在史懷哲的舊家上聲樂課
詠奎和雨樵也都讓車炎江聽過聲音
真不錯
大家都學到東西

晚上和網友聊到一點半多
早上又爬不起來了

現在耳邊響著的是
Final Fantasy VI - Grand Final
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FF V的特輯 - Dear Friends
不過VI也不錯啦
最少那首Aria很好聽的說
而Tina的主題我也一直很喜歡...

阿秒 2001.6.26. 依舊很亂的辦公桌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