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阿秒的私人隨便報:和外國人聊天~不錯的經驗

昨 晚 和 俐 芳 在 泡 沫 紅 茶 店 聊 青 韻 的 八 卦
十 點 左 右
和 仰 山 及 仰 山 的 朋 友 一 起 去 女 巫 店 聊 天
聽 說 是 一 位 叫 Oscar 的 朋 友 約 的
阿 秒 只 是 不 想 回 家
就 跟 著 去 玩
從 忠 孝 敦 化 站 出 發
也 不 知 道 是 誰 的 主 意 說 要 坐 捷 運 過 去
結 果 繞 了 一 大 圈
遲 到 半 小 時 ....
我 們 已 經 進 了 捷 運 站 才 想 起 來
其 實 坐 公 車 一 下 就 到 了 說

那 一 大 群 人 除 了 仰 山 外 我 全 部 不 認 識
就 一 起 哈 拉 一 些 有 的 沒 的
裡 面 有 一 堆 不 明 國 籍 的 朋 友
( 太 複 雜 了 我 記 不 得 ....
什 麼 在 西 班 牙 出 生 德 國 長 大 的 中 國 人 .... 之 類 的 )
而 出 現 的 語 言 有
中文 英文 法文 德文 日文 西班牙文 連台語也搬出來講
因 為 人 很 多
大 家 就 各 講 各 的
於 是 就 聽 到 一 堆 字 從 耳 邊 飛 過 去
後 來 因 為 語 言 太 多 了
大 家 大 部 份 還 是 用 英 文 溝 通
很 好 玩
阿 秒 把 會 講 的 語 言 都 搬 出 來 了
這 個 晚 上 練 習 到 了
英文 法文 和 日文 ( 當 然 中 文 不 算 囉 )
阿 秒 會 講 的 語 言 就 差 廣 東 話 沒 搬 出 來
不 過
幾 乎 都 忘 光 了
連 英 文 也 是
唉 唉
後 來 有 個 女 生 一 直 和 阿 秒 講 法 文
阿 秒 的 法 文 已 經 兩 年 沒 用 了
一 開 始 阿 秒 試 著 聽 她 說 什 麼
試 圖 找 回 遙 遠 的 記 憶
後 來 就 也 能 說 個 幾 句
不 過 法 文 講 不 通 的 時 候 我 們 還 是 用 中 文 和 英 文 溝 通

一 直 聊 到 一 點 多
我 們 去 吃 宵 夜
吃 到 兩 點 多
從 公 館 誠 品 那 邊 一 路 走 回 家
回 家 的 路 上 和 仰山 仰山的朋友
及 一 位 叫 做 Tomas 的 朋 友 用 英 文 聊 天
他 是 個 滿 有 趣 的 人
德 國 人
大 學 主 修 義 大 利 文
又 到 台 灣 來 工 作
所 以 他 會 講 德文 義大利文 中文和英文
不 過 我 們 還 是 講 英 文
因 為 阿 秒 不 會 德 文

最 後 仰 山 拖 著 快 睡 著 的 身 體 送 我 和 另 一 個 朋 友 回 家
回 到 家 已 經 三 點 了
洗 個 澡
就 攤 在 床 上 了
還 好 沒 睡 在 澡 盆 裡

真 是 個 不 錯 的 經 驗

阿秒 2000.3.16 於辦公室

沒有留言: